酒茨番外◎记鬼切平平无奇的一天(中)

虽然题目是切宝的一天,可是切宝明明一直都在被喂狗粮吧……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蛤蛤蛤





于是,当鬼切终于把头上的小花摘掉,带着茨球一同来到宴会厅准备吃早饭的时候,玉藻前已经吃完了特意为庭院里的狐狸们准备的那份稻荷寿司,正在不紧不慢地捧着一杯热茶在喝。

他身边坐着的八岐大蛇似乎是有点睡落枕了,一边揉着脖子一边吃着一份再应季不过的香烤秋刀鱼,旁边也有一杯与玉藻前手中拿着的那杯相同,只是温度不同的冰茶。


“今天想吃些什么呢,鬼切大人?”

微笑着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的,是一名即使是在鬼切这种终极不解风情的直男看来也相当完美的,身着水青色狩衣的美貌女子。

不用问,这自然也是晴明手下的式神之一了——专门负责打点全庭院上下的日常生活事务的那种。

白藏主曾经为这件事跟晴明冷战了足足一个星期。

“小白一个人就能够把晴明大人照顾得好好的,不要让那些女人靠近你啦!”某只幼稚的大白狐狸连只会微笑的纸片人的醋都要吃,这也是让天才阴阳师想破了头都搞不懂为什么。

“你明明很清楚她们全都是我亲手做出来的,只不过外表看起来是女性罢了,实际上连灵魂也无,说白了就是人偶或者傀儡一样的存在……”晴明头疼地按着额头,“小白,你不能连人偶的醋都要吃吧……”

“但我就是不能容忍有除我以外的东西碰到你的身体啊!”白藏主失望地看着满脸不认同的晴明,“……小白不要跟晴明大人说话了!”

然后扭头就跑,离家出走了整整一个礼拜。

于是晴明每天晚上都会发现自己早上刚做好的式神又被撕成了碎片丢在房门外。

……

最终两人还是达成了协议:式神们只能负责除晴明以外的众人的日常起居,晴明本人归白藏主所有。

也行吧……晴明暗暗想到,毕竟小白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动不动就变成大狐狸在晚上偷袭自己,他本人虽然没什么意见,但是他的老腰实在是撑不住了……像这样让小白在无伤大雅的细枝末节上幼稚一下也挺好的,至少他会在闹脾气的时候维持正太的样子,给晴明的腰子放个假……


不过鬼切倒是对晴明的式神们适应良好。

若是真正的人类侍女,他反倒会感到些许尴尬呢……当然,他本人是绝不承认自己会作出脸红害羞这种有违武士道精神的失态举动的!

“唔,那就要一份鲑鱼子盖饭和味噌汤吧。”鬼切没有犹豫很久就决定好了自己的早饭,然后摸了摸坐在自己腿上的茨球,补充道,“再给它来一份厚切玉子烧,要做成甜的。”

茨球努力蹦了蹦,企图向鬼切传达些什么。

“不可以。”鬼切低头认真地说,“团子是点心,下午茶的时候才能吃。”

“……”茨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下去,失望地趴在桌边。

“嘛,就给它吃一串也无妨。”八岐大蛇笑眯眯地单手托腮看了过来,手里捏着一串还剩下一颗的团子,逗了逗茨球。他身边的一条蛇魔嘴里还咬着一颗团子没咽下去,跟着狂点头。

玉藻前喝完了茶面无表情地起身向外走去,路过八岐大蛇身后的时候,顺手用折扇敲了一下还在不怀好意地调戏茨球的大蛇的脑壳,嗯,响声很清脆。


没了大蛇的骚扰,鬼切很顺利地吃完了自己的早饭,也喂饱了不好好吃饭总是喜欢东张西望的茨球,然后拎着打包好的两人份的早餐(以及坐在餐盒上的茨球),回房间投喂又赖床了的酒茨二人。

……

房门外。

“唔……挚友,我们该起床了……!”

“哦?你这里可是先起来了……不消下去的话,你就要这样走出去吗?”

“……嗯、那里……吾自己可以……”

“那你就自己做给我看看……不许闭上眼睛……”

然后便是一阵光用听的就知道有多粘腻的水声……

……

鬼切面无表情地捂住了茨球的耳朵直线转身离开。

这种弱智情侣,还是饿死得了!


评论(8)
热度(114)

小狐才露尖尖角,早有清月立上头。

ES2/刀剑乱舞/平安京/黎明杀机/ff14咸鱼养老中/不吃乙女/不拆可逆/拒绝虐文从我做起

约稿请私信,除了论文什么都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