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的ssr全都是恋爱脑一定是晴明的错!p53

这个故事进入收尾阶段了!全力走剧情!预计一到三章之内结束!

大家国庆节快乐哦!




part. 53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有形的生命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已踏上了通向死亡的道路,夜空中的星辰也终有一日会化为尘埃洒向大地,甚至就连高高在上的神明……

都终将陨落。

神明也会陨落。

那么你又怎么敢,向我要求一个没有期限的承诺?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暴涨的妖力再一次充盈于全身,贝壳中的幻境禁制再也无力封印住他的记忆,那双灿金色的竖瞳中仿佛流转过无数画面,最终都归于平静,瞳孔中只剩下了面前这个人类的身影。

不,其实也并不是人类吧。


“……别闹了,蠢蛇。”

玉藻前面无表情地说着。

“还要装失忆到什么时候?”


人类眯起眼睛笑了,看上去完全没有被当场抓获的心虚感。

“嗯?别说得我好像在故意使坏一样,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的嘛……”


玉藻前没有理他,只是无声地垂眸望着罗生门的城门下,这贝壳构筑起的幻境中,和真实世界一般无二的平安京,眼底仿佛有黯淡的火焰在燃烧。

“还想要再烧一次平安京么?”同样恢复了本体的大蛇笑眯眯地凑过来问道。

“不……”玉藻前闭上了眼睛,神情莫测地幽幽道,“我只是突然有些好奇,当初你会从高天原堕落,被封印在狭间,究竟是被迫的……还是你自愿离开的呢?”

大蛇眼中的笑意又深了几分,却并没有回答,而是竖起了一根手指抵在唇边。

时机未到,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些……

于是两个老年人相视一笑,也不知道是达成了什么可怕的共识。


另一头,正准备去见龙宫城城主乙姬的晴明突然不寒而栗!

“怎么,晴明?”第一时间便察觉到他脸色不对的白藏主立刻问道,“身体不舒服吗?”

晴明摇了摇头,方才一瞬间,脑海中似乎隐隐约约地掠过了一丝极度不详的预感。

他当然不会认为这种预感仅仅是自己的错觉,对于一名灵力强大的阴阳师而言,几乎所有的预感或是梦境,都会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未来的写照。

看来这次从龙宫城回去之后,又要有的忙了……

晴明想到这里,暂时收起了忧虑,笑着对小白摇了摇头,“我没事,走吧,这个案子,也该尽快地做个了结了!”


龙宫城深处,乙姬的宫殿中。

这座如梦似幻的城池的主人乙姬依然坐在那张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柄的宝座上,身上披着一条鸦羽般漆黑的披风,似乎刚刚外出归来,面纱也遮掩不住的疲惫比先前见到的样子更深了一层。

这种病态的倦色丝毫无损于她的美貌,反而更添了几分令人怜惜的风姿。然而她面对的这几个臭男人没一个能懂得欣赏,性取向都两两一对锁死了。唯一一个单身狗鬼切,虽然还是一副严肃的表情,但实际上两眼放空,早就不知道神游到哪去了。

乙姬也不生气,不紧不慢地与晴明互相寒暄着一些空泛的社交辞令,似乎也不着急知道晴明的调查结果。

“……您似乎并不是很忧虑至宝能否找回来这件事?”晴明突然话题一转,主动问道。

乙姬平静地注视着晴明,声音中听不出一丝动摇,“若是连妾身都慌乱起来了,这龙宫城中的其他人又该如何自处呢?”

晴明冷声质问道,“其他人?是指被困在这龙宫城中不得解脱的人类么?”

乙姬目光闪烁,“晴明大人何出此言?这城中的人类都是自愿定居于此的。”

闻言,酒吞忍不住嗤笑道,“你还真敢说,那些人类自欺欺人的本事就是跟你这个城主学的吧?”

乙姬轻叹一声,也不否认,“他们愿意相信谎言,只是因为真相过于丑陋罢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狐才露尖尖角,早有清月立上头。

ES2/刀剑乱舞/平安京/黎明杀机/ff14咸鱼养老中/不吃乙女/不拆可逆/拒绝虐文从我做起

约稿请私信,除了论文什么都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