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的ssr全都是恋爱脑一定是晴明的错!p54

走剧情,无cp相关,不打tag了。





part. 54



“但你现在已经无力再维持那些谎言了。”晴明一针见血,毫不留情地说,“丢失的宝物,究竟是什么?它的作用真的仅仅只是用来支撑起一个结界的么?”

当晴明质疑宝物真实用处的话说出口的一瞬间,乙姬便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半晌才苦笑着道,“看来您真的已经全都看穿了……无论是这座城池的谎言,还是妾身的谎言。”

晴明狡黠一笑,“不过是有所怀疑罢了,还要多谢您刚才的反应证实了我的猜测。”

乙姬用细白的手指撑着额头,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晴明气到头痛。

“还有这面镜子……”晴明手指一翻,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面看似平平无奇的手镜,正是乙姬先前给他的用来看破盗走宝物之人真面目的镜子。

“您给我镜子的时候说过,丢失的宝物能够制造出连你这位龙宫城之主都难以看穿的幻象……”晴明潇洒地甩开折扇,遮去了唇边自信上挑的弧度,只露出了一双笑眯眯的狐狸眼来,“为什么一件用来支撑结界的宝物,会具有制造幻象的能力呢?”


“……仅凭一句话就能猜到这么多……”乙姬叹息着,“原来您在最开始就已经在怀疑妾身了……”

晴明把玩着手中的镜子,意味深长道,“那么……想必能够看穿幻象的镜子,也绝非凡品吧?”

或许是已经彻底放弃了隐瞒,乙姬甚至还轻轻地抚了抚掌,以示赞叹,“看来您的智谋本就足以看穿一切幻象虚妄,胜过妾身的镜子良多。”

“既然如此,也没有再隐瞒下去的必要了……”乙姬说着,一指那面镜子,只见一道暗光从镜子中升起,直直地飞入乙姬双眼之中,当乙姬再次睁开双眼时,原本似烟雾笼罩的浅灰色眸子已经变成了寒潭一般的黝黑,更添几分灵动。


“如您所见,这镜子其实是由妾身的双眼所化。而那件宝物,正是能够制造幻象的蜃珠,它真正的用处,是维持着这座由无数人的美梦构造出的极乐之城……”

所谓的幻象,就真的仅仅是幻象而已。

但你却能在这里看到你心中所想。

就像是一张空白的画布,只有用无数的欲望和梦想,才能为它涂抹上最天衣无缝的伪装。

每一个来到龙宫城这个巨大的幻境中的受害者,都能够在幻象中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欲望,就像贪食花蜜却落入了猪笼草陷阱中的虫豸,再也逃脱不了。

越来越多的受害者留在了这里,被困在这座城池中无法逃离。而他们的欲望,又会为这座城池增添新的诱惑。如此循环往复,最终构造起了这样一座承载了最疯狂的欲望与绝望的梦幻之城。


……

“所以妾身喜欢人类。”乙姬淡淡地陈述着,“他们的欲望总是千奇百怪,想象力也很丰富,比起那些普通的水中精怪,更能给这个幻境增添新的色彩。”

“……这也是妾身无法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那个盗贼的原因所在。在幻境中,所有人都只能看到他心中所想的事物。”乙姬语气悠然,却说着森寒可怖的话,“妾身无论看谁,都只会觉得他们不过是城中的一个摆设,与路边的一朵花,或是一颗石子,都没什么区别。只有不会被先入为主的观念影响到的外来者,才能够通过妾身的眼睛,看到窃贼的真面目。”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狐才露尖尖角,早有清月立上头。

ES2/刀剑乱舞/平安京/黎明杀机/ff14咸鱼养老中/不吃乙女/不拆可逆/拒绝虐文从我做起

约稿请私信,除了论文什么都能写